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08:48

三星Exynos2100 SoC正式发布:单核提升19%,多核提升33%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三星在今天凌晨发布了Exynos2100 5G SoC,该处理器基于三星自家的5nm EUV 工艺,采用三丛集八核心架构:1×ARM Cortex-X1(2.9GHz) +3×Cortex A78 +4×Cortex A55 组成。

三星表示,Exynos2100处理器的性能较上一代单核提升了19%,多核提升了33%。GPU部分则集成了 ARM Mali-G78 GPU,图形性能相较于前代提升了40%。同时该处理器还是三星首款集成了5G基带的旗舰级SoC。

在5G网络支持能力上,Exynos2100可以支持sub-6GHz和 mmWave毫米波频谱。在 sub-6GHz 频段最高可提供5Gbps 的下行速度,在毫米波频段则可以提供最高7.35Gbps 的下行速度。

这款处理器还支持,算力26TOPS,最高支持 2 亿像素,可最多支持 6 颗摄像头并且可同时调用 4 颗摄像头同时协同拍摄,视频拍摄最高支持8K60fps或4K120fps,屏幕可以支持4K120Hz或2K144Hz。

三星Exynos21005G SoC目前已投入量产,预计在1月14日发布的三星Galaxy S21系列手机上首发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