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08:57

联想集团拟在科创板上市 拟最多发行13.38亿新股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1月12日,联想集团向港交所提交报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筹划科创板上市。

截至昨日收盘,联想集团股价涨8.93%,报价8.05港元,目前总市值为969.36亿港元。

根据公告,联想集团拟最多发行13.38亿股新普通股,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10%。

联想集团杨元庆表示:回A股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

联想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在新冠疫情之下,PC市场逆势上涨,形势大好。数据显示,2020年联想集团出货量同比增加29%,排名保持全球第一。

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2021财年第二季度,联想营业额达10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其中,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近8%,联想预计,2020年个人电脑市场的总量将比前一年增长2500万,逼近3亿台大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