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3 08:47

微信公示处理第三方违规导流链接 小红书等违规外链被限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3日 消息:据微信安全中心消息,2020年12月11日,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了《针对第三方违规导流链接的治理公告》。针对有用户反馈“部分第三方APP链接内容分享到微信内打开时,存在受到弹窗误导、胁迫跳转或下载第三方APP”的情况进行了违规说明及整改提醒、指引。

不过微信表示,近期通过用户投诉发现,仍有部分相关外链存在违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微信开放平台运营规范》 《微信开放平台开发者服务协议》,对QQ音乐、QQ浏览器、多多直播、知乎、好看视频、小红书等多个产品的违规外部链接进行限制处理——对违规链接不再提供微信内直接打开的服务,用户可以点击“继续访问”或者通过“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的形式进行访问。

此外,微信还表示,根据用户投诉,还发现部分第三方APP服务提供者在知悉前述治理公告后,不及时全面纠正损害用户体验的违规行为,而是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各类恶意绕开和对抗,包括但不限于在遵照公告要求修改页面设计、微信予以恢复直接访问服务后,将页面再次改回违规形态;技术角度故意将部分页面设置为用户点击后概率性随机进入违规页面等。针对此类恶意技术对抗,损害用户体验的行为,微信深切呼吁第三方APP服务提供者及时予以停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飞书断舍离,卷入AI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