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2 12:41

谷歌应用商店出现伪造健康码APP 警方称已介入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健康码是保证人们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以及复工复产的重要通行证。而近日有网友反映,在谷歌应用商店出现了伪造版的健康码APP“健康码演示”,累计下载次数超过1000次。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该行为太过缺德,并宣布联合发起投诉。

据该APP介绍显示,其可模拟各地区的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显示风格,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不仅如此,用户还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支持两组数据切换显示。

同时,该APP的开发者还提醒用户“本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请勿用于被扫描的场合”。

据悉,该APP的开发者为“Morrowind Xie”,是一家来自杭州的科技公司。

不过由于遭到大量的举报,截至目前,该APP以及该开发者在Github上传的代码已经被下架,显示404。

据北京头条报道,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表示,通过该地址查询不到公司,初步推断可能是个体行为或伪造地址,目前杭州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