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5:05

联发科成为台积电第三大客户,上半年芯片出货量约8000万-90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联发科在2020年连续推出了多款手机芯片,包括天玑1000系列、天玑800、天玑720等芯片,在多款手机上使用,也获得了不少市场用户的好评。

在获得来自OPPO、Vivo、小米等众多手机厂商的订单之后,联发科已经跃升至智能手机处理器出货量第三。同时在今年还会有更多的5G处理器上市。预计联发科的芯片出货量在2021年上半年达到约8000万-9000万片。

这一数字和2020年全年的总出货量大致相同,按照年计算,今年联发科的芯片出货量是去年的1.6-1.8倍。其中该公司的旗舰6nm工艺5G芯片天玑1200系列已经开始生产。台积电的7nm、6nm工艺也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提供111000个圆晶。

由于联发科的芯片出货量大增,这也使得该公司成为台积电的第三大客户,第一大客户则是苹果公司。随着5G网络的普及,未来智能手机、PC、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等领域芯片的需求会逐步增加,这使得台积电的增长机会更进一步。同时在荣耀从华为剥离后,荣耀的手机芯片也可能采用台积电的产品,对于台积电也是一个利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