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1 11:21

全球多家车企缺芯被迫减产,个人电脑需求激增是原因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外媒报道称,在去年以来的疫情影响下,全球半导体芯片供应出现短缺潮,汽车产业也受到波及。包括丰田、日产、大众等多家车企纷纷减产。

1月10日,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等日本媒体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丰田已决定减少其在德克萨斯州工厂的皮卡车“ Tundra”的生产,削减数量没有透露。另外如本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大众等车企都计划减少产能。

造成这次全球大量车企减产的原因是芯片产能的不足。在2020年汽车行业因为疫情原因就关闭了工厂,而在最近几个月工厂陆续复工后,对于芯片需求的上升却无法获得满足。原因是居家隔离带来的个人电脑、平板的需求增加,半导体芯片公司于是纷纷将生产重心转向了消费电子产品领域。

如今汽车制造商重新恢复生产后,汽车芯片的产能却没有获得足够的供应,因此导致了现在缺少芯片的困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21年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需求依然强大,因此汽车芯片的产能依然无法获得足够的保障,因此今年这一现象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