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4:47

沃尔沃计划到2022年比利时根特工厂电动汽车产能提高三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到2022年,在比利时根特工厂电动汽车产能提升三倍,使得电动汽车占该国汽车总产能的60%左右。目前为止,根特工厂生产了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版本的沃尔沃XC40。

沃尔沃自2020年10月以来一直在比利时根特的一条装配线上生产XC40P8充电器,以及内燃和插电混动版本的V60。电动版本的XC40电池组也在根特组装,同时一条专门同于电池组的产线也在2020年3月投入使用。第二款沃尔沃纯电动车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根特投入生产。像XC40Recharge和Polestar2一样,这也将基于CMA模块进行组装。

根特是沃尔沃全球生产网络中第一家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而沃尔沃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提高其他工厂的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组件的生产能力。例如,上个月,该集团宣布了计划在本世纪中叶在瑞典舍夫德的动力总成工厂建设自己的电动机生产设施。

沃尔沃将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归为“充电车型”。沃尔沃表示,2020年电动汽车在总销量中的份额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欧洲,由于今年经济问题,充电汽车占总销量的29%,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则下降了15.5%。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25年,电动汽车占全球销量的一半,而混合动力汽车占另一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