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4:42

路透:百度计划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由吉利负责生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百度计划组建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EV)的公司,制造任务将由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旗下的工厂进行。百度将持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该合资企业将对吉利现有的一些汽车制造设施进行改造。百度将提供车内软件,吉利将提供工程技术。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正就使用吉利的电动汽车平台「可持续体验架构」(SEA)进行未来产品开发进行谈判。

此前李彦宏的说法是百度不会自己造车,不会自己去开生产线、设计发动机、研究流体力学或是工业设计,而是只做最擅长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并且开放出来,和所有对无人车有兴趣、有想法、有能力的企业一起来做。

对此消息,百度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吉利拒绝置评。

另外,此前百度还多次被传或将与威马联手造车,双方正对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商议。消息称百度与包括吉利汽车在内数家车企进行初步接洽,商谈组建电动汽车合资企业事宜。对于相关市场传闻,百度方面一直未有正式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