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13:35

报道称:LG2021年OLED显示器销售额有望达到10万亿韩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随着LG Display加快其从液晶显示器(LCD)到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的过渡,其OLED显示器的销售额到2021年有望达到10万亿韩元(590亿元人民币)。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Omdia于1月7日表示,OLED面板在LG Display电视面板销售中的比例从2019年的33%上升至2020年的53%,首次超过LCD面板的销售额。自2013年LG  Display成功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量产55英寸OLED电视面板以来,七年来电视领域的LCD市场份额就一直保持不变。

OEL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在2013年为20万片,到2020年将达到450万片。OLED电视面板的累计出货量在2020年2月突破1000万片。业内人士预测,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在2021年将翻一番,达到700-800万片。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OLED显示屏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崛起。根据Omdia的数据,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显示器销售占LG Display销售的比例从2019年的30%上升到2020年的63%。

分析师表示,由于向苹果等主要客户提供的OLED手机面板数量增长了三倍,2020年智能手机的OLED显示屏销售量首次超过了其智能手机LCD屏幕的销售量。韩国元大证券预测,LG Display的OLED显示器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7.2万亿韩元增长到2021年的9.6万亿韩元和2022年的11万亿韩元。

随着OLED业务的发展,LG Display的业绩将持续提高。继2020年第三季度成功扭亏为盈之后,预计这家韩国显示器巨头将在2021年实现 盈余。

LG Display计划通过在LCD领域实现高附加值来加速器结构创新,他计划逐步停止在韩国生产竞争性较弱的电视液晶显示器,并重组其液晶显示器业务,重点是为IT设备和车辆提供高附加值的液晶显示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