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09:12

三星宣布将于1月12日推出旗舰处理器Exynos2100,对标骁龙888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三星官方于昨日宣布将在1月12日正式发布旗舰处理器Exynos2100,该处理器将对标的是高通骁龙888,同时Exynos2100的首发机型预计是下周发布的三星Galaxy S21系列。

实际上在去年9月份就有Exynos2100的相关信息曝光,该处理器使用三星自家的5nm工艺,X1超大核、A78大核+小核的“1+3+4”三丛集架构。今年高通骁龙888处理器也是使用了三星的5nm工艺,因此两款处理器的性能有可能十分的接近。

在GPU方面,Exynos2100使用的ARM Mali-G78MP24 GPU可能无法和Adreno660进行比拼。但是三星可能会在其他方面进行一些取舍,让GPU的性能获得一些提升。

前几天三星已经确定将在1月14日举行Galaxy S21系列发布会。而三星 S21系列将首发搭载 Exynos2100处理器。前几代三星旗舰手机将会分高通处理器版本和三星处理器版本,预计今年大概率也采用类似策略,即在韩国使用三星处理器版本,在海外地区使用高通处理器的版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