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8 08:54

涨疯了!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至4万美元 加密货币的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今日,比特币价格首次一度飙升至4万美元价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将加密货币的总市值推高至1万亿美元以上。

根据追踪机构CoinGecko的数据显示,加密货币的市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5倍,达到了1万亿美元的里程碑。策略师认为,投机性散户交易员、追随趋势的定量基金、富人甚至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是加密货币价格飙升的原因之一。

另外,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价格综合数据显示,比特币周四上涨11%,至40,065美元。根据CoinGecko的数据,比特币约占加密货币市场价值的三分之二,其次是以太坊,约占13%。

加密货币贷款公司Nexo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Antoni Trenchev表示:“比特币继续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也让怀疑者感到怀疑。”“它正把所有其他资产甩在后面,就像过去10年年复一年的情况一样。”

美国最大的数字交易所Coinbase表示,其网站和手机应用连续第二天出现“连接问题”。

比特币的支持者认为,比特币提供了一种对冲美元疲软和通胀加速风险的手段,有点像黄金,而批评者则谴责比较这两种资产不合理性。

加拿大加密货币挖矿公司Bitfarms Ltd的总裁Geoffrey Morphy表示:“当人们越认为他们的资产,尤其是法定货币等流动资产正在贬值,他们就越会去寻找替代品。”

据研究机构Flipside Crypto称,活跃的比特币账户接近2017年末的历史最高水平,这可能是一些持有者计划出售的迹象。不到2%的账户持有95%的比特币,因此几笔大型交易就能影响价格。

一些交易员指出,摩根大通对比特币价格长期预测为14.6万美元,这可能是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原因。

截至站长之家发稿时间,根据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已经回落到36973美元的价位,24小时涨幅5.6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