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7:50

申通回应应届生拒绝996被辞退:不存在强制加班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今日,针对“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一事,申通快递官方回应称,江同学因试用期与公司要求和预期有较大差距,在给予半个月整改时间但无任何改进后,申通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同时,申通强调,申通工作日时间为早9点晚6点,周末如果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任何强制加班情况。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并非强制996。其主管和HR相关言论,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无关,对相关观点申通也不赞同,会在后续作出相应整改。

此外,申通还表示,对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裁决,已经提出上诉。

今日,一则“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的新闻登上热搜,2020年应届毕业生小江称,自己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按照规定,正常6点就能下班,但申通快递副总监要求员工不管事情做没做完都需要晚上9点下班。由于小江拒绝无意义的加班,就遭到了领导的谈话,称“工作态度有问题”被辞退。

对此,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

以下为申通回应全文:

关于“应届生拒绝996被辞退”情况的说明

江同学,是我司2020年7月招聘入职的员工,入职时间为2020年7月2日,因试用期与公司要求和预期有较大差距,在多次沟通后签订整改目标,在给予半个月整改时间但无任何改进后,我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江同学在职88天,平均下班时间18:40,工作日平均工作时长9.97小时(其中包含中午1.5小时午饭时间)。

我司工作日时间为早9点晚6点,周末如果临时加班工作日可调休,不存在任何强制加班情况。我们保护每一名员工的奋斗,也一直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珍视每个团队和同学的成长,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的原因是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并非强制996。

其主管和HR相关言论,和江同学解除劳动合同无关,对相关观点我们也不赞同,会在后续作出相应整改。我们认为,年轻人想爱就爱,想燃就燃,爱情和工作并不冲突,爱情也是工作的动力。

我们尊重上海市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该事件的裁决,因在事实认定上存在争议,我司已经提出上诉,无论结果如何,都会遵照最终裁决执行。

我们相信,能在一起工作一定是一种缘分,无论发生什么争执,都不应该让这种缘分失去色彩。未来,各自向前,也祝江同学在新的工作中专注成长,创造精彩。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2020年1月7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