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6:49

报告称:2021年苹果M1芯片的电脑市场份额将达到7%左右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2020年,苹果开始从英特尔芯片过渡到基于ARM架构的自研Apple Silicon芯片,推出了新的M1芯片以及搭载该芯片的三款设备MacBook Air,MacBook Pro13和Mac Mini。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发布了数月之后,使用M1芯片的Mac设备约占2020年笔记本电脑总销量的0.8%左右。

该机构还预测,2021年,苹果M1芯片的设备占比将大幅提升至7%左右,因为苹果有可能在今年推出新的设备,包括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

该报告还指出,2020年笔记本电脑的整体出货量超过了2亿大关,同比增长22.5%,是迄今为止单年最高增长比,主要原因还是疫情导致更多的人需要远程工作和在线教育。

预计苹果还将在今年推出用于Mac设备的新芯片,为M1的后继型号,拥有更强的性能。据报道,即将面世的芯片可能命名为M1X或M2,它将搭载于苹果高端的Mac设备,如果它可以和M1的表现一样出色,预计可以帮助苹果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