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6:24

特斯拉空头2020年血亏401亿美元,马斯克财富却暴涨100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像他的公司SpaceX一样飙升,2020年内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根据S3Partners的分析,做空特斯拉股价的机构却在2020年一整年内损失超过了401亿美元。

多年来,马斯克就与做空的机构公开批评对方。对于做空机构来说,如果特斯拉股价下跌,他们将获得可观的回报,反之如果股价继续上涨,则有巨大损失的风险。不过实际情况是,特斯拉股价在去年里增长了743%。

S3Partners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表示,对特斯拉的做空不仅是2020年做空任何股票的投资者遭受的最大损失,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头损失。

实际上,特斯拉做空明所承受的损失超过了前10名中另外9家做空的损失之和。2020年被做空目标排名上,做空苹果的损失为67亿美元,仅略高于特斯拉在12月单月内的做空损失。根据S3的数据,亚马逊2020年做空损失为58亿美元。

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是空头投资者的最爱,在2020年初的时候,特斯拉控制着约19%的股份。在2020年有许多空头投资者承认失败,到2020年约有2/3的空头投资者撤出了对特斯拉的做空。但在年底之前,空头投资者仍然持有特斯拉约5.5%的股份。相当于该公司310亿美元的市值。相比之下,空头对苹果和亚马逊的赌注分别为133亿美元和102亿美元,空头只控制着这两家公司的不到1%的股票。

虽然空头投资者去年在特斯拉身上损失巨大,但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财富却在一年内暴涨,据《福布斯》估计,马斯克当前净资产为1620亿美元,仅次于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1870亿美元财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