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5:38

嘀嗒出行上线老年人优先派单功能 方便老年用户出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今日,嘀嗒出行宣布启动“助老出行”专项行动计划,上线“老年人优先派单”、“亲情付”和“常用地点”功能。

此外,嘀嗒出行还表示,将把“无需输入目的地”的“一键叫车”功能推广至更多城市,同时,推出大字体和流程简化的老年用户专属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嘀嗒出行还将和全国各地出租车管理部门推进95128电召平台合作,老年乘客通过95128电话叫车后,乘车需求可直接发送至嘀嗒平台并由平台派车接驾。

去年12月,为解决“数字鸿沟”,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交通出行困难等问题。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加强公益性巡游出租汽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95128等电召服务电话作用,整合巡游出租汽车运力,提供电话预约或即时叫车服务,提高电话接线率和响应效率。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优化约车软件,增设方便、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通过更加简化的手机约车操作流程和更加清晰的手机约车软件界面,切实降低老年人使用网约车的操作难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