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15:33

多家银行着手清理个人睡眠账户 长期未交易将被注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有多张银行卡,一些不常使用的银行卡经常会被遗忘。现在,多家银行表示将着手清理个人睡眠账户,长期未交易将被注销。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建设、中信、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公告,将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没有交易并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

建设银行官网1月5日发布的《关于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0,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均在清理范围内。

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一旦被认为是“睡眠卡”,且处于冻结状态,也不必太担心。事实上,一般来说银行从冻结“睡眠卡”,到彻底销户,还是会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客户如果想要重新使用该银行卡,只需携带该借记卡及持卡人有效身份证件至银行网点柜面办理启用手续即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