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08:47

苹果申请新专利:苹果笔记本有望为iPhone无线充电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一项新专利曝光。这项名为”电子设备之间的电感充电”的能够让MacBook具备为iPhone、Apple Watch等iOS产品无线充电的能力。

据专利描述,MacBook触控板两侧的区域可放置无线充电面板,用于传输功率。用户可使用MacBook的后盖、掌托或触控板为iPhone、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

此外,iPad背部也可固定感应线圈,对iPhone和Apple Watch进行无线充电。

在专利描述中还提到了该方案存在的弊端:“部分电子设备包括一个或多个充电电池,可能需要外部电源才能充电。通常,这些设备可能使用通用或标准化的充电器。例如,某些设备可能使用通用串行总线(‘USB’)连接线充电。但是,尽管具有标准化连接线,但每个设备可能需要单独或专用的电源才能充电。在某些情况下,为每个设备提供单独的电源可能会增加使用、存储和 / 或传输的负担。”

这意味着,当MacBook同时为多个设备充电时会引发笔记本温度过高、散热不足等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