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08:45

瑞幸董事长郭谨一回应被罢免:部分员工被裹挟签字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昨日晚间,一封《关于罢免郭瑾一瑞幸咖啡董事会主席和CEO的请求信》被公开,该请求信称,由于现任董事长和CEO郭谨一无德无能,公司已经到了存亡的边缘。为维护广大员工、消费者和投资人的利益,请求董事会和大股东罢免郭谨一的董事长兼CEO职务,并尽快任命新的公司管理层。

不久之后,郭瑾一发布了说明进行了回应。

郭瑾一在说明中表示,举报信是在1月3日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已第一时间提请董事会成立调查组,就所述事件对我进行调查,以还原事实真相,自己已向董事会保证不干预调查组工作,全力配合调查。

此外,郭瑾一还强调,目前瑞幸经营稳定,收入向好,是一些造假出局人绝不想看到的。恶意挖角,不断造谣,企图破坏公司、祸乱团队。

去年4月,瑞幸咖啡被曝出涉嫌财务数据造假,导致营收虚增了22亿人民币销售额。

5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当时,瑞幸董事会宣布,任命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郭瑾一为代理CEO。

7月14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任命原代理首席执行官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9月18日,市场监管总局及上海、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等45家涉案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