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14:05

特斯拉竞争对手Rivian将获新一轮融资,估值高达25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刚发布的时候可以说赚足了眼球,另外一家电动皮卡初创企业Rivian也不甘示弱,正如站长之家此前报道,去年Rivian首版电动皮卡的预订名额一上线就快速售罄。

据最新消息,Rivian即将进行新一轮融资,其估值将达到250亿美元。

融资“狂魔”Rivian

自从在2018年末推出R1T和R1S两款电动卡车后,Rivian成功从大投资者那里筹集了大量资金。

注:图片来自Rivian官网截图

2019年2月,Rivian获得了由亚马逊牵头的7亿美元融资,而仅仅两个月后,福特就向这家电动皮卡初创公司投资了5亿美元。

2019年9月,这家初创公司从Cox Automotive获得了3.5亿美元的融资。

2019年12月,该公司又获得了13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2020年,Rivian又从现有投资者以及特斯拉的重要投资者T. Rowe Price那里又筹集了25亿美元。

仅在两年内,Rivian筹集的资金总额就超过了50亿美元。

估值250亿美元

现在,据彭博社的一篇新报道称,该公司新一轮融资即将结束。

知情人士透露,几个现有的Rivian投资者正在参与这一轮融资,这将筹集数十亿美元。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融资金额,但该公司在产品尚未正式上市的情况下,估值就已经达到250亿美元左右。

相比之下,Rivian的早期投资者福特(Ford)的市值目前也才340亿美元左右。

虽然250亿美元的估值对于一家产品还没有上市的企业来说有点偏高,有分析师认为,这个价格是合理的。因为Rivian已经获得的所有重要合作伙伴,尤其是亚马逊已经向Rivian下了10万辆汽车的大订单。

2020年11月份,Rivian公布了第一版R1T和R1S的最终定价和配置。该公司表示,将于2021年6月开始向消费者交付其电动皮卡,而SUV的交付则将从明年8月开始。这两款车型的起售价分别为7.5万美元和7.7万美元,续航里程均为300英里(大约480公里)。

目前尚不清楚Rivian公司首批会推出的多少辆电动皮卡,鉴于官方表示会在明年六月份才交付,预计首批可能会生产数千辆。当然,也不排除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订单交付会推迟到2022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