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13:45

广电总局严查购物短片广告医药广告: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昨日,广电总局发布了《加强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秩序治理》的通知称,针对监测发现部分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播出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广告,存在宣传治愈率有效率或以医患等形象做疗效证明、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广告、夸张夸大宣传、广告时长超时等问题,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停止播出“中医新知甩脂贴”等部分版本广告的通知》,要求立即清理和停止播出相关违规广告。

广电总局强调,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广告播出审查和监测监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维护良好的播出秩序。

据悉,12月30日,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停止播出“中医新知甩脂贴”等部分版本广告的通知》称,“中医新知甩脂贴”“生活百科溶脂贴”“胖叔一家人肚脐贴”“伊帖秀”“美丽魔变”“纤体真人秀”“张瘸子膏药”“葛洪桂龙药膏”“千金易瘦身保健贴”等违规版本广告以节目形态变相发布广告,以及广告时长超时等,违反了《广告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立即停止播出上述版本广告,并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拟播广告,凡存在类似违规问题的,一律禁止播出。

同时,广电总局还要求,各级各地广播电视机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严格遵守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的相关法律法规,坚决纠正广告违规问题。各级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全面加强对辖区内播出机构的监管工作,对管理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要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