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09:40

挪威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超汽油车,特斯拉成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特斯拉是2020年挪威第二大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品牌,这是因为该国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已超过汽油车,在所有乘用车销量中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已飙升至54%。

由于挪威大力度支持汽车市场转向可持续乘用车的过渡,因为挪威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商主要竞争的市场之一。在2020年大众汽车和特斯拉分别拿到了该国汽车销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主要收益的车型是大众旗下的奥迪e-Tron电动汽车以及Model3车型。

根据Norweigan道路联合会的数据,奥迪在2020年成为市场领先者,这一年在挪威销售出了9227辆e-Tron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3成为第二受欢迎车型,卖出了7770辆,大众ID.3排名第三,卖出了7754辆。

2019年时特斯拉还曾是挪威电动汽车销量的冠军,在Norweigan数据上,Model3在2019年卖出了15683辆,占据当年总销量的1/5,大众的两厢车电动版e-Golf位居第二,售出了9195辆,占市场份额的12%。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12月份,电动汽车在挪威汽车的销售数据中占主导地位。 CNN Business报道,挪威12月份的电动汽车销量占该国所有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就在几年前的2015年,挪威市场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合计为71%。现在,这一比例仅为17%。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表示,挪威通过鼓励电动汽车来让同级别的电动汽车比燃油车更便宜。此外1万个公开的充电桩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了便捷的充电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