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6 08:41

报告: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毛利率为29.4%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近日一份报告称,在分析了特斯拉上海制造的Model Y制造成本和售价后,认为国产Model Y的毛利率为29.4%,未来仍有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

该报告中称,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生产成本为36852美元(23.7万元人民币),但其为特斯拉带来了29.4%的毛利率,目前国内售价为33.99万元。由于目前上海工厂刚刚开始生产Model Y车型,未来特斯拉依然有很大的降价空间。在满足市场需求数个月之后,特斯拉可能会采取降价措施,因为在此前特斯拉国产Model3也在国产化后不断降价,最新的价格是24.99万元。

特斯拉Model Y的毛利率约为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豪华车徘徊在8%至10%之间,这意味着特斯拉每辆汽车的利润是其他汽车制造商的三倍。根据2020年的销售数据,特斯拉已从国产Model3中获得大量利润。

自从2020年6月份以来,Model3的价格就不断下降。特斯拉在中国的Model3标准版的价格为24.99万元,如果生产成本保持不变,则毛利率约为24.5%。但是,即使如此,特斯拉的利润依然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5倍以上。

2020年12月下旬,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表示,该公司的本地化供应目标已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