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5 09:06

格力申请AR专利:可实时定位,保障女性夜路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日前,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项AR专利信息,该专利涉及AR技术领域,有助于保障女性在走夜路时的安全。

据了解,这项名为“基于AR的保护女性的方法和装置”的专利,通过AR设备中的图像采集设备获取真实的夜晚场景,将夜晚场景与虚拟的白天场景进行融合,得到虚实结合的场景。

其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AR眼镜以及三维注册、跟踪技术进行实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并将采集的信息渲染虚拟的白天场景。

佩戴AR眼镜的用户在黑夜中如置身于白天一样,可减少使用者的恐慌心理,提供走夜路的安全保障。

此外,该专利还利用GPS、数字罗盘等技术提供位置数据,并根据数据激活AR可视化,可映射方向、查找附近的服务及周边情况,为佩戴者进行及时反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