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7:00

TrendForce预估2021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三星、苹果、小米位列前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消息:日前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了2021年手机行业的发展趋势,预计全年手机生产总量将达13.6亿台,年增长率为9%。

图片来自 TrendForce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预估,今年手机生产总量达13.6亿台,年增长率为9%。它还预估了2021年全球前六席依次为三星、苹果、小米、OPPO、vivo和传音,这六家手机厂商将涵盖全球近八成的市场占有率,华为预计为第七名。其中,三星的产量约为2.67亿台,5G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3%;苹果的产量为2.29亿台,5G手机市场占有率为35%;小米的产量为1.98亿台,5G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1%。

TrendForce集邦咨询进一步指出,2021年初起,荣耀将正式自华为拆分而出。从两个方向观察,新荣耀的成立使经营多年的荣耀品牌得以续存,然褪去华为光环后消费者是否依旧买单仍待观察。另一方面,倘若后续华为禁令解除,则将与新荣耀同列竞争关系,届时华为将难以回到昔日市占规模。

图片来自TrendForce

另外,基于中国积极推动5G商用的进程,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的生产总量为2.4亿台,渗透率达19%。其中,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约为6成。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计,在2021年全球5G智能手机生产总量约为5亿台,渗透率可能将达到3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