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6:04

ofo关联公司再被罚款50万元 此前曾被罚15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ofo小黄车在街头早已不见踪影,千万用户依然的押金依然没有着落。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12月29日,ofo小黄车的关联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再次被罚款,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罚款金额为50万元。

这是去年12月份,该公司收到的第二条行政处罚。而此前的12月8日和11月25日,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罚款1万元和15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约39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戴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销售自行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等。

2014年,戴威正式创立了ofo,试图打破人们出行的最后一公里。2015年6月,ofo共享单车计划正式启动,短短时间内,就连接了100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向全球20个国家,超250座城市、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过40亿次的出行服务。

2018年,小黄车陷入“退押金难”困境,用户陷入恐慌纷纷排队退款。截至2018年12月19日,ofo线上排队退款用户超1000万。

2018年12月21日海淀区法院对ofo主体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戴威下达“限制消费令”,要求其不得乘坐飞机和买车买房旅游等。

2019年7月,ofo小黄车日均退款3500人,全部退完还需要12.5年。

2019年9月,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0年8月,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及戴威收到一条限制消费令,要求其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

2020年12月,ofo戴威再收限制消费令,其被限制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