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4:58

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将无法继续享受韩国电动汽车补贴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韩国政府已决定不为单价价格超过9000万韩元(53.6万人民币)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这就使得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等价格昂贵的电动汽车(单价为1亿韩元)将被排除在电动汽车补贴之外。

韩国环境声最近拨出 了1.005万亿韩元(约59.9亿人民币)作为2021年的电动汽车补贴预算。补贴将视具体的车辆价格而定,其中价格在6000万韩元以下的车辆可以享受全部补贴,但价格在6000万韩元至9000万韩元之间的车辆仅获得部分补贴。如果汽车售价超过9000万韩元,则不给予任何补贴。环境部将于1月19日收集该计划的意见后实施。

在目前韩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中,超过9000万韩元的车型包括保时捷Taycan(1.456亿韩元),特斯拉Model X(1.1599亿韩元),奥迪e-Tron(1.1492亿韩元),捷豹I Face(1.104亿韩元),特斯拉Model S(1.033亿韩元)和奔驰EQC(9550万韩元)。特斯拉Model S在2020年获得了单辆736万韩元补贴(4.4万人民币),奥迪e-Tron补贴为628万韩元、梅赛德斯·奔驰EQC补贴为630万韩元,在新规实施后这些车型都无法继续获得补贴。

特斯拉Model3在韩国进口电动汽车中销量排名第一,但就补贴而言,该车型的价格范围不明确,标准版的售价为5369万韩元,但如果加上了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其价格则超过6000万韩元;而Model3长续航版本起售价为6369万韩元,因此在2020年特斯拉Model3标准版可获得793万韩元补贴,长续航版补贴为800万韩元。

汽车市场专家预测,韩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不会因为补贴政策受影响。在韩国热点电动汽车车型,现代汽车的Kona Electric和起亚汽车的Niro EV的售价均不到5000万韩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