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09:02

蔚来回应官网遭遇大量退单 此前特斯拉狂降16万官网被挤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消息:1 月 1 日,特斯拉正式宣布 Model Y 在中国市场开售,这也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 “SEXY”组合全线产品。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 99 万元,此前为48. 8 万元,下调了14. 81 万元。该版本 1 月开始交付。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 万元,此前为53.5 万元,下调了16.51 万元。该版本预计2021 年三季度开始交付。

据介绍,国产版 Model Y 还搭载了其他一些更新,例如新的车门装饰、方向盘加热和生化防御模式功能等。与美国版相比,国产版 Model Y 的中控台区域也有所改变,中控台新增了储物空间、4 个 USB 接口,并且可以为两部手机进行无线充电。

特斯拉Model Y一上市就降价的消息引发巨大关注。在上市当天,由于收到了大量的订单,特斯拉官网甚至曾一度崩溃。该车所处的跨界车市场,是中国汽车市场上规模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

而在Model Y发售的当天,网上有爆料称特斯拉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蔚来的SUV车型EC6 和ES6,售价分别为36. 8 万元起和35. 8 万元起,是Model Y直接的竞争产品。对此,蔚来方面回应称:“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

另外,蔚来在1月3日公布了 2020 年 12 月及全年交付数。数据显示,蔚来 12 月共交付新车 7007 辆,环比增长32.4%,连续第五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同比增长121.0%,自今年 4 月以来连续第九个月实现同比翻番。其中全新蔚来ES8 交付 2009 辆,蔚来ES6 交付 2493 辆,蔚来EC6 交付 2505 辆。至此,蔚来 2020 年全年交付量达 43728 辆,同比增长112.6%。

2020 年四季度蔚来共交付 17353 台,环比增长42.2%,同比增长111.0%,超出此前财报指引的上限。蔚来自 2018 年 6 月至今共交付 75641 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