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0-12-31 11:52

刘强东今年卸任两百余家公司高管 开启“隐身”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作为曾经代表京东屡上头条的灵魂人物,刘强东在“明尼苏达事件”后开始逐步隐身幕后。

天眼查信息显示,12月28日,武汉京东金德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经理职务,执行董事张雱,监事李娅云也相继退出。

工商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刘强东已经接连卸任228家公司高管岗位,其中,刘强东卸任的230个职务大多数为京东在全国各地的物流与供应链企业。

不但卸任数百要职,就连今年6月份京东港股上市的重要场合,刘强东也并未现身。

目前,刘强东在99家企业任职,其中35家的法定代表人仍是他。今年11月,刘强东还和章泽天成立了“三亚天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强东持股99%。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