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0-12-31 11:47

于正就《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向琼瑶道歉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继郭敬明就《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圈里圈外》一事道歉后,于正 也在2020年12月31日就《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一事向琼瑶道歉。

于正在微博中称,“这份道歉现在才来,并非我不愿意承认错误,而是我缺乏足够的勇气。时隔6年,我知道错了,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错误。这六年里我并非大家眼中的一帆风顺,生活、事业都要从零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了给您的赔款之外,我还面临平台、投资方等一系列的赔偿,这是对我最好的惩罚,也是血一般的教训。”

他还表示,希望有机会向琼瑶当面道歉,同时也向所有原创者道歉、合作伙伴道歉。“也希望我的经历能为每一个创作者带来警示,敬畏原创、尊重法律!” 

据媒体报道,2020年12月21日,111位影视从业者联名曾发表了媒体公开信《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呼吁抵制此前已被法院判决剽窃他人作品的于正和郭敬明,此二人不应以节目导师身份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不过对于郭敬明和于正的道歉,网友们似乎都不太买账,认为是一百多人联名指名道姓的抵制他俩,才换来的道歉。要是没有这种压力,你们以为是良心突然发现了?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也是被迫选择的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