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03:54

德国计划发射搭载本地AI的人造卫星 可以帮助判断各种太空突发现象

为了建造一颗搭载人工智能的卫星并且在太空中进行训练,来自维尔茨堡的Hakan Kayal教授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获得了260万欧元资金。

德国巴伐利亚州朱利叶斯-马克西米利安大学(JMU)维尔茨堡分校的空间技术教授哈坎-卡亚尔表示,宇宙空间各种突发现象需要人工智能来帮助辨识。如火星表面出现了以前没有的圆形孔洞,在土星卫星恩克拉多斯的照片上,发现了向太空喷射强大蒸汽的喷泉。而在火星探测器 "好奇号 "发往地球的图片上,发现了像蠕虫化石一样的结构。

所有这些现象,有些看起来是暂时的,都是偶然发现的,或者是因为人类花了很多时间来筛选地球邻近星球的图像。人工智能技术将使探测以前未知的异常现象变得更加容易。在宇航领域使用人工智能还处于起步阶段。

如果用人工智能来探测未知现象,首先必须对它进行训练。必须用已知的东西 "喂 "它,这样它才能识别未知的东西。已经有一些卫星是用AI运行的。它们的人工智能在地球上接受训练,然后被送入轨道。然而,哈坎-卡亚尔有其他计划,即在太空条件下,在一颗小型卫星上训练人工智。

这个项目很有挑战性,但却是可行的。小型化的IT系统正变得越来越强大。而我们对人工智能的训练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在轨道上的学习过程可能需要几天时间。但为什么要把人工智能的训练转移到太空,转移到微型的计算机上呢?因为利用带有人工智能的小型卫星不仅可以观测地球,还可以执行星际任务,比如发现新的地外现象,甚至可能发现外星智慧的踪迹。

另外一到星际地球与卫星的通信就成了瓶颈,随着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远,数据传输需要更长的时间,你不能一直来回发送数据,所以人工智能必须能够在卫星上独立学习。而且它必须只向地球报告相关发现。

现在团队将在小型卫星SONATE-2上实施这一技术,并在轨道上进行测试。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将为该项目提供260万欧元的资金。该项目于2021年3月1日开始,该卫星将于2024年春季发射进入轨道,任务设计为一年。

这颗来自维尔茨堡的小型卫星将有鞋盒大小(30x20x10厘米)。它的相机将在不同的光谱范围内拍摄照片,并将看到地球。图像数据将流入机载AI,它将自动识别和分类物体。这项技术将首先在地球周围进行彻底测试,之后才有可能进行星际旅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