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15:59

安全研究人员在Twitter上分享了Chromium零日漏洞的概念验证代码

印度安全研究人员 Rajvardhan Agarwal,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影响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诸多浏览器的零日漏洞。可知 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Opera 和 Brave 等均受到影响,且 @r4j0x00 附上了 GitHub 的概念验证代码传送门。

Rajvardhan Agarwal 在接受 The Record 采访时称,该漏洞源于一个 Chromium 中的 Bug,且有在上周举办的 Pwn2Own 黑客大赛中被使用。

当时 Dataflow Security 安全研究人员 Bruno Keith(@bkth_)和 Niklas Baumstark(@_niklasb)成功地利用了该漏洞,在 Chrome 和 Edge 上运行了恶意代码,并获得了 10 万美元的奖金。

根据比赛规则,有关此漏洞的详情已经被提交给 Chrome 安全团队,因而有望尽快得到修补。虽然没有公开披露漏洞详情,但 Agarwal 宣称他在 V8 JavaScript 引擎的源代码中看到了端倪。

然后通过重现 Pwn2Own 比赛上的漏洞利用,Agarwal 在早些时候将概念验证代码上传到了 GitHub,并在 Twitter 上进行了分享。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Chromium 开发人员在上周修复了该 bug,但相关补丁尚未集成到采用 Chromium 内核的下游浏览器的正式版本中,意味着 Chrome 和 Edge 用户仍然很容易受到攻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