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1-06 15:25

iPhone用户如此调侃安卓系统:被各种广告、恶意软件骚扰

对于手机用户群体来说,除了厂商之间选择外,还有阵营的独立,比如安卓和iPhone。

近日国外一个帖子火了,具体来说就是,苹果iPhone用户们针对安卓系统上应用程序的质量进行了辩论,其中有提到,全屏广告就是许多人选择iPhone而非 Android的一个原因,就是软件质量高(封闭生态系统,相对更安全一些),不会影响用户体验。

这篇帖子的作者表示,Android手机上检查了一个声称为“phone booster”的应用程序,却发现这是几个全屏广告的罪魁祸首。据该帖子显示,因为APK安装被阻止,所以该应用是从Google Play商店安装的。

对于这样的做法,一些iPhone用户甚至将此行为称之为,就像Android是手机的Internet Explorer一样。IE曾微软的默认Windows浏览器,其经常被广告软件,弹出广告和恶意软件作为目标,并遭到恶意下载和浏览器劫持。在缺少安全软件的设备上,IE最终在加载时(偶尔在浏览会话期间)会投放广告,同时还劫持了设置(例如用户定义的首页)。

当然了,谷歌也是在提高安卓系统的生态安全,按照官方的说法,Google Play商店下载的内容越来越安全,从商店外部安装的应用仍然是主要威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