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1-02 09:40

三星 DRAM和NAND工厂断电 分析师:有利于清理库存

TechWeb】 2020 年 1 月 1 日,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在发生大约一分钟的断电事故后,其华城芯片工厂的部分芯片生产已经暂停。目前正在检查生产线以备重新启动,并评估造成的损失。

看到这则消息,不少人联系到之前三星、海力士、东芝、美光等存储芯片工厂遭遇的火灾、停电、跳闸等事故,不少人会心一笑。

据韩媒报道,此次三星华城芯片工厂断电是因为区域电力传输电缆出现问题,目前三星部分DRAM和NAND闪存的生产已经暂停,预计需要大约两到三天时间才能全面恢复。

对于此次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一位直接知情人士称,没有造成重大破坏,损失可能只有数百万美元。

三星作为全球第一大内存及闪存供应商,此次停电将会对闪存及内存走势带来深远影响,影响供应的话,内存、闪存涨价的速度将会大幅提前,就 7 月份的西部数据断电事故来说,当时对西数造成的总经济损失是3. 4 亿美元,其引发的连锁效应导致市场闪存价格上涨23%,此次依旧处于内存价格的转折点,如果影响到供应的话,内存、闪存涨价的速度将会大幅提前,不用等到Q1 季度末甚至Q2 季度了

根据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目前三星的DRAM晶圆月产能为46. 5 万片。其中,三星出现断电事故的Fab  17 工厂的DRAM晶圆产能就达到了12. 5 万片/月。如果三星Fab  17 的DRAM产线全部停产 3 天来估算,就意味着DRAM晶圆供应可能将减少1. 25 万片。而根据此前的预计,整个 2020 年 1 月的DRAM晶圆供应将为129. 5 万片,此次事故减少1. 25 万片,就相当于减少了全球1%的DRAM产能供应。虽然看上去并不算多,但或将会对DRAM市场价格走势带来不小的影响。

瑞穗分析师已经表态,这次意外对三星清库存很有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