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9-04-12 14:02

鲁大师2019Q1手机信号推荐排行榜:小米MIX 3夺冠

智能手机已经是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移动终端,但是说到底,它毕竟是通讯产品,要用来打电话的,能不能提供足够好的信号是真正的刚需,iPhone也在这方面闹过“死亡之握”。

近日,鲁大师公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的手机信号排行榜、省份信号排行榜。

据介绍,本次的手机信号榜采集自 2019 年 1 月- 2019 年 3 月鲁大师用户自主上传到鲁大师APP信号检测功能的数据,同你更是为避免部分小众数据偏差干扰排行,榜单中单个机型采集数据均大于500。

此外,由于鲁大师APP用户中新机用户多,新机比重偏高,因此榜单中很少见到老机型,普遍为 2017 年以后的手机。

信号榜单位dBm是负值,数值越大,信号越好,数值越小,信号越差。举个例子来讲,-70dBm和-80dBm相比,-70dBm信号更强。

在理想环境下,信号-1dBm到-50dBm状态下为信号极强,但这种状态基本不会出现,连基站的发射频率都达不到极度理想化,更别说手机接收了,而另一方面如果低于-110dBm,手机基本就没什么信号了。 

当然这只是参考划分区间,每个运营商对于信号的数值划分标准有一定的差距,所展示的手机型号值并不是绝对值,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代表哪家运营商、哪个地区的信号就绝对强或弱,请勿过分解读。

至于我们通常见到的手机顶部信号格,只是工程师根据接受电平数值进行信号格数的划分,将比较复杂的数据以信号格数直观表达在我们眼前的一种方法。

榜单第一名是小米MIX 3,移动网络下信号强度均值达-74dBm。这应当得益于小米MIX3 采用的定制天线,并支持双频GPS、4x4 MIMO、2x2 Wi-Fi,以及智能切换天线技术。

三星Note 9、一加6T紧随其后,它们和vivo Y81s搭配的都是电信网络。

联通方面只有红米Note7 一款机型上榜,位列第五。其他都是移动,总占比达60%。

拥有自主基带和通信技术的华为反而表现一般,Mate 20 X、P20 分列第八、第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vivo Y81s、联想S5、红米Note7 的上榜进一步证明,手机信号的强弱程度和是否为旗舰配置的关系不大,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手机厂商对内置天线的设计。

PS:因为是安卓平台统计,所以没有iPhone。

省份排行方面,澳门、香港、台湾拿到前三名,内地最好的是广东、上海、广西、北京等。新疆、西藏、宁夏、甘肃、青海等面积较大的西部偏远省份相对较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