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应用 2017-07-17 09:27

小商家福音!微信升级二维码收款功能,新增收款到账语音提醒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7 日消息,随着现在移动支付的越发普及,越来越多的个体商户、小摊贩也纷纷用起个人收款码来做生意。为了方便商家确认收款的到账状态,微信在最新版本的中就上线了「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

微信收款到账语音提醒

为了解决收款商家在频繁交易中不能及时掏出手机一一核对、确认到账的问题,新版本微信支持了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同时也帮助商家实时确认收款码不被调换。

打开收款语音提醒开关后,每笔收款后都会播报「微信支付收款到账 XX 元」,供收款方快速确认收款到账状态。收款到账语音提醒有两种打开方式:

收款码 - 右上角 - 开启收款到账语音提醒

通过「二维码收款到账通知」的消息或从收款码底部进入「收款账单」,最上方处开启

微信收款二维码被调换,损失可申请资金赔付

而对于被调包二维码而造成损失的商户,微信支付承诺会进行资金赔付。在发现被不法分子偷换收款码后,建议商户先到公安局报案,在微信发起资金赔付申请,微信将对有公安局报案回执的商家优先审核,符合条件将给予赔付。

具体操作如下:

我 - 钱包 - 右上角 - 帮助中心 - 收款码被换,资金赔付申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开启该功能,iOS 微信版本需要升级到 6.5.11 以上;安卓手机版本需升级到 6.5.10 ,并调整手机媒体播放音量,确认「允许微信通知」开关已打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