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7-04-10 11:07

全球可量产 3D 打印运动鞋!阿迪达斯发布 Futurecraft 4D 跑鞋

据外媒报道,阿迪达斯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运动鞋「未来工艺4D」(Futurecraft 4D),采用了硅谷初创公司 Carbon 研发的 3D 打印技术生产。 Carbon 的核心技术叫做「连续液面生长」(CLIP)技术,可以比传统的叠层 3D 打印方法快 25 到 100 倍,从而令 3D 打印的量产成为可能。 Futurecraft 4D 将于明年开始批量生产,这也将是全球首款实现大规模量产的 3D 打印运动鞋。

这是阿迪达斯推出的第二款 3D 打印鞋 Futurecraft 4D。和之前推出的第一款鞋 3D Runner相比,这一款鞋更适合批量生产。

Carbon 的核心技术叫做「连续液面生长」技术,(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CLIP)可以比传统的叠层3D打印方法快 25 到 100 倍。

目前,阿迪达斯打印一双 Futurecraft 4D 运动鞋需要一个半小时,未来有望缩短至 20 分钟,大大提升产能。

阿迪达斯准备在今年下半年生产 5000 双,2018 年年底之前生产 10 万双。

不过到目前为止,阿迪达斯还没有正式宣布 Futurecraft 4D 零售价格。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