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7-01-23 08:43

2016年八大诈骗短信盘点,你中招了吗?

《2016年八大诈骗短信盘点,你中招了吗?》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狙击电信诈骗 阿里聚安全携手信通院打造B2C资金安全闭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从2011年至2015年,全国电信诈骗案件数量从10万件飙升至约60万件。据新华社报道,仅2016年1月至7月,因电信诈骗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114.2亿元。电信诈骗与互联网灰黑产业链相交织,产业化、专业化、跨区域化趋势愈发明显,对通信行业的安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电信诈骗波及网贷平台 认准平台安全保障是关键

自全球信息革命以来,电信诈骗案件日益猖獗,仅仅在中国,2015年全国公安机关立案的电信诈骗案件高达59万起,共造成经济损失222亿元,而据公安部数据显示,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20%- 30%的速度快速增长。近年来,电信诈骗呈现团伙化、专业化、跨区域甚至跨境等特征,在这条黑色产业链的魔爪之下,数百万受害者和家庭多年积攒的个人储蓄被精心设下的骗局洗劫一空。就在今年,多名大学生因学费被骗自杀身亡的新闻,再一次引爆了对诈骗?

清华教师被电信诈骗千万元 应用宝献上安全防骗手册

近 日,电信诈骗案频频发生,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据统计,中国网络诈骗产业从业者规模160万人,诈 骗金额高达1152亿元,电信诈骗可谓是防不胜防,而庞大的数据也让用户心惊胆战。今日,记者便从应用宝搜罗一些APP,为用户献上安全防骗手册。

电信诈骗成安全周主旋律 安全行业跨入人工智能时代

9月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国家网络安全周落下帷幕。本次安全周正是希望全民能够积极投入到对网络犯罪、网络黑产的打击行动中来。在大会现场,安全厂商向大众展示了企业的技术实力,表明打击网络黑产的决心,进一步向普通民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而电信诈骗、伪基站、大数据、黑客破解、企业安全赋能,这五大关键词,更成为本次安全周的焦点。 关键词一:电信诈骗 成本届安全周主旋律因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本?

线上线下联动 腾讯“双管”齐下持续打击电信诈骗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持续高发,且多在开学季、购物节、春节等社会关注高的时间段爆发,作案手段也日益复杂化、多样化,让无数受骗者蒙受巨大损失,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年初,腾讯电脑管家联手腾讯手机管家向骗子“宣战”——线上推出《别让骗子给你拜年》视频,揭秘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线下在全国十座城市开展防诈骗宣传公益活动,以此提醒全国人民提高防骗意识,拒绝电信诈骗。 《别让骗子给你拜年》于1 月份

需警惕2016年电信诈骗五大新套路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骗不同。在电信诈骗盛行的今天,每当手机铃声响起,对方开头那句,“喂,我是xx,你是xx吧。”你是否会感到一丝紧张?不知道有多少套路被骗子玩弄于股掌之中?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来一一“解剖”2016年最新的电信诈骗套路。

诈骗短信借开学骗学费 工信部提醒用户举报

“爸妈:由于钱卡丢失,速汇学费和生活费至我同学的工商银行卡上,6226 **** 2183 08 吕丽。除此之外,工信部也希望广大用户能够将自己收到的欺诈短信或其他各种不良信息及时向12321举报受理中心举报。

“神剑-斩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抓捕犯罪分子186人

11月26日至12月9日,在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南宁市统一指挥下,南宁市多部门力量联动,组织开展了一次代号为“神剑-斩钉”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面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南宁公安与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紧密联动,建立风险防控机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持,充分发挥技术反制的威力,战绩显著。警犬、无人机齐上阵,诈骗窝点被端今年11月25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电视电

就因为这四点原因 美国的电信诈骗比中国少80%

有人说“人是擅长遗忘的动物”,如今我们又处在头条新闻几乎几分钟就更新一次的信息爆炸时代。于是,当本不该发生的悲剧事件发生时,人们或感慨惋惜,或义愤填膺,但是只要新的社会热点出现,还没来得及总结和反思的我们很快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将悲剧遗忘。直到很久之后类似的悲剧再度发生,大家又开始新一轮的愤慨……

3·15揭秘电信诈骗内幕 搜狗号码通可精准防骚扰

在昨天的3· 15 晚会上,央视通过现场情景剧的形式揭秘了网络电信诈骗新骗术内幕,这个近年来令人深恶痛绝、谈虎色变的问题也再次成为全民的焦点。随着互联网及高科技的发展,电信诈骗分子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花样也越来越多。一些诈骗分子准确掌握了网民的心理和个人信息,运用冒充公检法、我是你领导、利诱钓鱼、共享单车二维码陷阱等手段进行诈骗。对此3· 15 提醒“陌生来电一概不接,群发短信、不明链接,打死也别点”,时刻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