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6-08-18 10:42

三大运营商都齐了!联通宣布10月起将取消长途漫游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8日消息 不久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纷纷宣布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昨天中国联通也正式表态从今年10月起也将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资费了。

昨天,联通公布了上半年财务数据,据悉截至6月份的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跌至14.3亿元,和去年同期的69.9亿元相比,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大降80%,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中期利润。

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昨天公开表示,10月1日起,联通集团公司层面制定的资费套餐将取消所有包含长途漫游的资费,而在省级层面,仍将留有一定的灵活性,不过总资费不会高于集团标准。王晓初还表示,因为在此前的3G时代已经大范围地取消了相关收费,目前联通的长途漫游费占收入比很低,只涉及大约4%联通用户, 如果要取消这项收费,“联通是最具条件的”。

此前,站长之家曾报道中国移动方面也表示从7月份起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电信方面也曾表示2016年中国电信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

至此,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告别了国内长途漫游资费,对于用户来说是否更为实惠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