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8-12 15:15

方圆殊趣 智能手表究竟要长什么样才最合适?

小编点评:其实方形的智能手表科技感更强一些,除此之外在设计上就没什么特别的了,始终能够夺人眼球的手表还是圆形设计居多。

最近根据外媒的消息称,华硕的下一代ZenWatch 3智能手表将采用圆形表盘设计。随着市面上的智能手表越来越多,我们不难发现,目前除了苹果的Apple Watch,大多数的智能手表都是使用传统手表的圆形设计。那么究竟为什么手表大多都是圆形的呢,圆形用在智能手表上又合不合适呢?今天科客与大家一起来聊聊关于智能手表形状的问题。

手表为什么多数都是圆形设计

既然智能手表的圆形设计是受到了传统手表的影响,那么我们一直以来所佩戴的手表为什么大都采用圆形设计呢?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世界上的第一枚手表是由怀表发展而来,所以当年怀表的圆形设计就深深的影响了手表的形状。

2、早期的手表机芯基本上都是圆形的,所以把手表做成这个形状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3、因为大部分手表的指针都是沿着圆心进行旋转,所以就审美而言,圆形的手表可以让大多数人觉得更加美观舒服。

既然当初手表的圆形外观是在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下发展而成的,那么在智能手表上,又有没必要延续这种设计呢?

智能手表采用圆形设计的优点

把智能手表设计成圆形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在整体的造型上能够更加时尚美观。因为手表的发展已经超过了200年,而在这百年岁月里,我们都习惯了圆形的手表。所以如果把智能手表做成圆形,那么在视觉上会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样在亲和力上较“笨重”的方形手表要更好一些。

除此之外,圆形的表盘还能使用户很自然的把视觉聚焦在表盘中心。同时比起方形,圆形设计还能让手表佩戴起来更加的舒适。

智能手表采用圆形设计的缺点

看完了优点,我们再来看看圆形设计对于智能手表来说有什么不好的地方。首先在制作工艺上,圆形的表盘要更高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在智能手表发展的初期,大多数的厂商一开始都只能推出方形设计的智能手表。

其次是智能手表的主要功能并不是用来观看时间,所以圆形的设计在智能手表上可能先得有些不太实用。对于一些信息的读取及操控体验来讲,方形表盘确实要比圆形表盘更好一些。

最后就是目前的应用基本上都是基于方形界面来开发的,所以在使用习惯上而言,方形的智能手表能带来更加熟悉的感觉。

总结:

就智能手表而言,圆形的表盘可以让手表在设计上更加美观时尚,方形的表盘则可以更加实用。由目前智能手表市场来看,可能大家还是更加注重手表的美观性。

  虽说苹果的Apple Watch是采用方形表盘的设计,但这也是2年前的款式了。即便今年的Apple Watch 2很可能采用相同的设计,但谁又能保证在未来苹果不会把Apple Watch设计成圆形的呢。毕竟在外观而言,圆形设计始终是智能手表发展的一个趋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