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通信 2016-07-21 10:01

公安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无论案值大小一律立为刑事案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消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老百姓防范电讯诈骗的意识不断增强,但可恶的诈骗分子却不断玩出新花样,一通电话、一条短信就骗走上万元的新闻仍然不时触目惊心地出现在我们眼前。

近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南京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公安部表示,今后各地公安机关接到群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报案后,一律都立为刑事案件,按照刑事案件立案要求采集各类信息。

 据了解,自去年11月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今年上半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7万起,是去年同期的2.5倍;查处违法犯罪人员2.8万名,是去年同期的2.7倍;捣毁诈骗窝点4300余个,收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3.6亿元。各成员单位认真堵塞行业漏洞,今年上半年,公安机关和银行为群众避免损失25.3亿元;清理非实名银行账户37万余个,关停涉案违法电话号码35万余个。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说,省、市两级公安机关要建立实战化的反诈骗中心,整合资源,组织指挥侦办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无论案值大小,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一律立为刑事案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