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5-23 17:01

戒酒好难?这款特别的智能手环能帮你

小编点评:如果智能手环能更智能化点,比如通过分析数据提供合理的建议,感觉会更有吸引力。

目前的智能穿戴设备越来越体现健康监测的重要性,一般会内置不同的传感器,用来监测用户的心率、步数、睡眠和呼吸等数据。美国的BACtrack公司另辟蹊径,推出了一款能监测血液酒精含量的智能手环。BACtrack是一家以为执法机构和普通人群制造酒精检测仪而闻名的公司,所以这款名为Skyn的智能手环的技术与执法机构使用的“燃料电池技术”类似。

Skyn主要是通过汗液来获取和分析血液酒精含量,而体内的酒精需要45分钟才能从皮肤散发出来,所以由于获取信息的滞后性,Skyn暂时还不能完全取代市面上的酒精测试仪。Skyn可以通过蓝牙连接你智能手机的app,然后用来监测你的饮酒习惯或者你可以把监测到的数据提供给医生,让医生可以有更好的判断。一旦出现过度饮酒的情况,Skyn会警告用户。当你设定了保持清醒的要求,Skyn会在监测到你体内有酒精含量的情况下发短信给你的家人,让家人督促你戒酒。

Skyn智能手环虽然仍是原型机,还没进入市面,但是最近参与了美国国立健康研究院举办的“可穿戴生物传感器挑战大赛”,斩获第一名,拿走了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9万)的奖金。参与这项比赛的智能穿戴设备出现了8个可监测酒精含量的原型机,其中有一项手环产品也是创意多多,这款产品可以在皮肤形成一个可变色的纹身,根据不同程度的酒精含量变化颜色。据外媒报道,Skyn智能手环能拿到冠军,主要是因为它比其它7款产品能提供更精准的数据。可见创意再好,也得实用才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