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4-29 09:01

平板电脑狂跌不止:苹果iPad最心酸!

今天早些时候,国外调研机构IDC送出了今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情况,依旧不乐观。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连续第6个季度萎缩,而今年Q1这个情况继续恶化,出货量为396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4640万台同比下滑14.7%。

唯一让人比较欣慰的是,可分拆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实现了不小的增长,第一季度创下490万台的历史新高。

具体来说说各厂商的情况,平板电脑市场排在第一依然是苹果,iPad销量持续下滑,市场份额只有25.9%,而三星出货量也下降不少,市场份额下滑2.8%至15.2%。

榜单中最让人吃惊的是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降价促销,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他们的市场份额,其从占有率从0.1%增至5.7%,另外华为的表现也很不错,且势头很猛,在今年第一季度,无论是它的市场份额还是销量均出现了同比大幅上涨。

最后说说微软,虽然他没有机身前五,但IDC分析师表示,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一直很不错,但是还不够强,他们还要努力才是。

虽说平板市场份额苹果依然占据了1/4,但他们一点都乐不起来,从最新公布财报看,第二财季iPad总销量是1025万部,比去年同期的1262万台下滑19%,而且下滑的势头还在继续加剧,唯一让他们能欣慰点的就是iPad Pro了吧,销量勉强可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