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4-08 03:02

苹果笑了 FBI:破解不了新iPhone

本以为苹果和FBI的撕逼大战很快就会销声匿迹,但其实余波尚在。

据报道,FBI已经开始向部分美国参议员透露其破解iPhone 5c数据的方法。报道显示,FBI从第三方“购买了一款工具”用以解锁那台涉案iPhone。

如果这种能够解锁iPhone的神器流落民间,大家手里的手机是不是就危险了?其实大家不用担心,因为FBI透露,这个“神器”根本无法破解iPhone 5S以上的设备。

FBI局长Comey表示:“这没法在6s设备上用,也没法用到5s上,所以我们的工具应用的范围非常窄。”

此前,绝大部分推测都认为FBI的方法应该是微软去年春季才出现的“IP Box”——此工具价格不到300美元,将它附着于iPhone的电源电路之上,然后通过USB来输入PIN码,当密码尝试错误之后,IP Box能够在错误次数被记录之前就切断iPhone主板的电源,打破10次尝试的次数限制。

但事实上,苹果已经在iOS 8.1.1系统中修复了该问题,而涉案的iPhone 5c运行的iOS 9系统,所以FBI应该是选择了其他的方法,可能利用的是从未被披露的漏洞。而且自iPhone 5s开始,硬件层面还有了Secure Enclave这样的黑匣子用以保护密钥,这样的攻击就更是无效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