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3-18 20:01

全面PK运营商!广电要运营固网+自主TD

国家一直在力推三网融合,广电系的视听维护费也受到电信运营商IPTV的猛烈冲击,他们在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提出实现所有电视台的数字网络化转换、招标700MHz(支持自主TD)等。

据C114报道,今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副总经理吕建杰表示,国网已于本月初向工信部提交互联网基础运营牌照申请,可能于3个月之内获得相关结果。

其实在今年1月,广电已经获颁工信部的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网络托管业务、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网业务、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等7张跨地区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如果再获发基础运营牌照,将可真正实现电信业务运营,而且外界普遍认为,拿下牌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当然,对于广电在电信业务开放后的发展仍然是道阻且长,除了基础设施的大量投入,还有先天缺失骨干网、人才经验上的劣势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