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3-17 16:21

小米怎么看?OPPO ColorOS 3.0正式发布

小编点评: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万物基于MIUI”这句话是真理。

如果说过去智能手机之间的战争主要集中在硬件上,那么现在的用户则把目光从配置参数移到了体验,系统的更新似乎比过去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现在,OPPO也对自己的操作系统进行了更新,推出了全新的ColorOS 3.0。

OPPO在此次的系统更新中采用了更先进的底层算法,这使得系统切图量降低,CPU资源消耗减少,系统速度提升。看看OPPO给出的数据,ColorOS 3.0的切图量不仅吊打友商,连ColorOS 2.0都显得有点尴尬。

据OPPO官方在发布会上给出的消息,ColorOS 3.0的系统综合速度比ColorOS 2.1提升了25%。与此同时,ColorOS 3.0在系统稳定性高达99.62%,日常使用几乎不会死机。另外,“休眠省电”和“纯净后台”两个功能还能降低功耗,延长续航时间。

当然,人都是视觉动物,比起这些枯燥的数字我们更期待的是新系统的视觉效果。

在整体视觉上,ColorOS 3.0采用了扁平化设计,30个系统应用与上千个界面高度统一。在具体配色上,ColorOS采用饱和度更高、更鲜亮的颜色,根据不同应用的功能和特点采用不同色系,同时在桌面图标和对应的应用界面上尽量使用同一个色系,以形成统一的视觉感受。

不过,看了OPPO官方给出的ColorOS 3.0图标以及界面截图之后,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样的感受呢?是不是感觉有那么一点点熟悉呢?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就有网友曝光了ColorOS 3.0的界面,当时便有不少评论称“一股MIUI的味道”,甚至还有人笑谈道“这也难怪,毕竟万物基于MIUI”。当然,随着扁平化风格的流行,难免会出现系统界面同质化的现象。如果体验好外观美的话,用户是能忍的,就是不知道友商会怎么看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