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3-07 13:46

小米新10000mAh移动电源为何贵1倍?雷军亲自揭秘

上周,小米发布了全新的10000mAh移动电源,称高配版,售价149元。

从规格上讲,这款产品的特点在于内置高密度锂聚合物电芯(ATL、力神)、USB Type-C/Type-A双接口,支持18W双向快充,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外壳,厚度仅12.58mm。

这样一来,小米旗下的移动电源就达到了5款之多,而且同是149元,还可以买到20000mAh的超大容量,那么它和高配版以及其它品类之间的差别是什么呢?

原来,其中最核心的一点差异就是电芯。从拆解我们也可以了解到,高配版10000mAh使用的是高密度锂聚合物电芯,同样设计的还有5000mAh款。而其它三款全部是18650电芯,因为工艺成熟,成本相对较低。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小米董事长雷军的证实,他强调,换用锂聚合物电芯虽然成本比较高,好处是可以做得比较薄。我已改用这款,大家评价都不错!

如果用数据说话,相较老款,新的10000mAh在厚度上减少了42%,比小米5000mAh移动电源仅仅厚了2.68mm,另外还有双18W Type-C快充等特性。

老版

高配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