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2-02 09:32

树叶制成的钠电池:这可能是锂电池的完美替代品

小编点评:锂电池越来越成为手机发展的一个阻碍,所以应该很快就会有新的电池来替代它,而钠电池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其寿命短是一个致命问题,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钠电池就应该会替代锂电池成为手机的主流电池。

虽然手机发展迅速,但是电池多少年了还是那个锂电池。除了体积及容量渐渐不能满足时下的手机需求之外,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为了防止其受损,还会使你的手机常常无故关机。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似乎找到了一种可以替代锂电池的产品——树叶做的钠电池。

研究人员首先把橡树叶放入1000摄氏度的高温中烘烤一小时,让树叶完全碳化,随后把钠加入其中。橡树叶中的背面布满细孔,可以充分吸收纳电子。而正面则成为了一层层纳米结构碳,可以吸收携带电荷的钠。这整个过程正好就形成了钠电池的正负两极。

树叶制成的钠电池除了十分环保之外,似乎也能解决一直以来钠电池寿命短的问题。一旦寿命问题解决,钠电池将会比锂电池带来更高的效能(充电时间仅为锂电池的1/5),而体积将会比锂电池更小。在轻薄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钠电池可能会成为锂电池的完美替代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