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22 11:01

苹果秘密研发的iPhone屏幕:弧度/造型很逆天!

今天早些时候,有产业链给出消息称,可以折叠的屏幕即将用在手机上,这引来很多用户期盼,在曲面屏幕的研发上,苹果也没有落后。

现在美国专利局给出的数据显示,苹果申请了可弯曲显示屏的专利,其主要用在iPhone等便携设备上,其屏幕外层可以使用蓝宝石等晶体材料来保护,内部则采用类似OLED的柔性显示技术。

比较夸张的是,专利图片显示,苹果折中弧形屏幕是一种管状设计,有些类似iPhone和iPod,其中包括接口和按钮,且弧度相当之大。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电子时报》给出的消息称,三星和LG旗下液晶面板制造子公司都已经与苹果达成了协议,即两者为苹果供应iPhone所需的OLED屏。具体来说就是,苹果为这两家韩国公司提供资金帮助,而三星和LG也计划在未来2至3年投入15万亿韩元(约合128亿美元)资本开支,建设OLED生产线。

其实之前就有消息称,苹果想要让更轻、更薄、更亮、更省电的屏幕,从目前情况来看,OLED是最合适的选择,其相比主流的液晶显示屏更薄,画质更好。

至于iPhone上何时使用OLED屏,产业链预计最快2017年,也就是iPhone 7S的时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