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20 17:48

自我修复不是梦?“纳米壳”技术可帮骨骼再生

小编点评:这才是真正的福利啊,希望能够早日实现啊。

要是给你一项超能力,你会选什么?我相信对于注重健康国人来讲,大家可能都会选择拥有一个可以自愈的超能力。而根据目前的医学科技水平来看,这项超能力很有可能可以实现。

密歇根大学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型的“纳米壳”疗法。这种疗法可以使受损的骨骼组织在不受外部修补的情况下重新生长,达到自我修复的效果。具体的做法是利用纳米壳将一些微小的核糖核酸(RNA)包裹起来,并把这些纳米壳送到受损的骨骼处。在那纳米壳开始分解,并自动释放出RNA。被释放的RNA将激活周围细胞对受损处进行愈合,从而达到治愈的效果。

虽然是自我修复,但是并不能做到像科幻电影里面那样迅速。因为纳米壳是缓慢分解,加上是自我修复,所以其治疗后期将会需要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不过这项技术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外力治疗所带来的各种其他问题。

除了骨骼的修复,这项技术还能帮助治疗蛀牙及骨质疏松。这么看来“纳米壳”疗法真是一个非常符合国情的医学科技啊。技术一旦上线,老大爷老大妈们不用再一片顶过去五片就可以轻松上五楼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