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20 11:52

无人驾驶也要司机?谷歌机器人Atlas能帮你

小编点评:用机器人来开无人驾驶汽车,的确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起码比真人开无人驾驶汽车靠谱。

虽然今年谷歌打算成立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虽然谷歌的测试车已经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安全行驶了超过160万公里,但无人驾驶真正投入使用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除了技术问题,无人驾驶还需要面对相关的法律规定。比如美国加州规定即便是无人驾驶车辆,也需要有司机在车上。无人驾驶需要司机似乎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但如果那个司机是一个机器人,是不是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了。

谷歌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出了一款高188厘米、体重150公斤的机器人Atlas。Atlas不但身形像人,而且可以代替你打扫房屋和驾驶汽车。该机器人的研发团队表示其实让Atlas做这些只不过是一个玩笑。因为他们觉得重复对机器人做测试任务有点无聊,所以灵机一动的让它开始帮忙打扫卫生、拿拿饮料。

除了日常家务,这个全世界最先进的机器人还能打空手道,甚至开车。佛罗里达人类与机器人互动学会为它编写了一个学开车的软件,让它会学的如何驾驶汽车。

所以在以后无人驾驶汽车一定要配备司机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Atlas来作为我们的机器人司机。这样的无人驾驶才是真正的无人驾驶,不然无人驾驶还得坐一个老司机在那,那还不如叫那个司机开车算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